“改性粉煤灰净水功能材料及在煤化工污水分质处理中应用(示范)”项目科技成果评价会议成功召开

作者: 科技推广部 2015-06-09 17:33

2015年6月5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在北京市组织召开了由大连理工大学、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所和中国神华煤制油化工有限公司包头煤化工公司共同完成的“改性粉煤灰净水功能材料及在煤化工污水分质处理中应用(示范)”项目科技成果评价会议。

图1_副本.jpg

图2_副本.jpg

专家委员会由北京大学、环境保护部污染防治司、中国科学院过程所、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节能减排有限公司、中央民族大学等单位的专家组成。与会专家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讨论一致认为“改性粉煤灰净水功能材料及在煤化工污水分质处理中应用(示范)”项目以高铝粉煤灰为主要原料,制备出了低成本的催化材料用于处理MTO高浓度有机废水,并进行了废水处理示范工程,出水水质稳定、操作简单、实用高效,提高了高铝粉煤灰的综合利用水平,具有良好的推广应用价值。(文/摄影  牛旭东)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