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组织召开党支委扩大会 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2022-10-24 09:48 浏览量:3501

2022年10月21日上午,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组织召开党支委扩大会,围绕“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本次学习由协会支部书记、会长朱黎阳主持,支部副书记、秘书长郭占强领学了报告第十部分“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其他支委及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重点交流发言,分享了学习体会。各部门主任以及在四川大厦办公的分支机构秘书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

范莹莹700.jpg

朱黎阳书记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在新的历史节点上非常重要的一个报告,为我们推进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是指导我们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报告第十部分围绕绿色发展,从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等方面作了具体部署,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集中体现,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一贯坚持的思想理念,需要我们认真学习、反复学习、深入思考。报告提出要实施全面节约战略,推进各类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加快构建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倡导绿色消费,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将循环经济融入了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我们要在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中找准定位,为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做出贡献!

郭占强副书记重点谈了四个方面的心得体会:一是要自觉学懂、弄通、悟透党中央关于推进绿色发展的最新决策部署,并结合协会宗旨和自身工作,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要增强发展循环经济的使命感,过去十年,发展循环经济为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做出了有力支撑,在新征程上要继续找准定位,有所作为,为维护国家资源能源安全、为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做出新的贡献。三是要加强政策研究、主动思考,提出“实施全面节约战略,推进各类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加快构建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的高质量政策建议,为主管部门提供决策参考。四是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部署,体现着系统观念,我们要学习和掌握这一宝贵的方法论,来指导我们的工作和实践。

大家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我们推进循环经济事业的重要指引,为我们开展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报告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朱黎阳书记要求大家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循环经济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奋进新时代,构建新循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推进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