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危废专委会会员大课堂2022年第一次活动顺利举办

2022-03-28 10:44

1.png

2022年3月25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危废专委会举办了会员大课堂2022年第一次活动。活动以如何应对危废行业的环境法律风险为主题,邀请了河北马倍战律师事务所主任马倍战律师作为主讲人。本次活动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原庆丹主持。生态环境部门的代表、危废专委会会员及合作伙伴共200多人在线上参加了活动。

2.png

原庆丹副会长致辞中表示,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危废专委会举办大课堂活动是为了增强专委会服务会员的有效性和针对性,提高会员把握国家相关政策法规、获取政府资源支持、防范和应对风险的能力。希望会员通过培训和交流,更加清晰地了解国家政策法规的界限和范围,了解获取政府资源的机会及条件,了解环境法律合规等方面的风险和应对。他提出,今后专委会会将根据会员的需要,不定期地组织不同主题的活动,邀请政府管理人员、专家学者、企业高管、相关协会的负责人等主讲,与会员进行互动交流,答疑解惑,为会员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

3.png

马倍战律师从为何要防范危废管理风险、危废管理风险分布在何处、防范危废管理风险有何办法、处理危废管理风险有何策略四个方面进行讲述。他指出,企业危险废物法律风险主要分为行政法律风险、刑事法律风险以及民事法律风险,各项风险都面临着严厉的法律责任,企业要避免进入雷区。在讲到防范危废法律风险时,他从危废管理的基本知识出发,详细介绍了危险废物管理的行为规范,就倾倒、堆放、收集、贮存、利用、处置、运输、委托、转移等进行合规与违法界限的讲解。马律师结合实际案例生动总结了应对行政法律风险采取的十项措施,包括采取正确态度、核实执法人员、注意留存证据、认真对待签章、充分陈述申辩、及时申请听证、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进行申诉检举、提出赔偿要求。最后,主讲人与大家在线上进行了互动交流。 

4.png

河北马倍战律师事务所主任马倍战律师

本次会员大课堂引起了会员企业的热烈反响,大家积极响应参与,还有的会员企业专门组织员工收看学习。参加此次活动的学员表示,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危废专委会这次活动组织得精心、及时,针对性和指导性强,让会员感受到协会是在为会员着想、为会员服务,并希望以后多开展类似的活动。

一年之计在于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危废专委会在新的一年里,将更加密切与会员企业的联系,积极发展更多有实力的企业入会,开展更实用的会员活动,特别是针对危废市场的冷暖变化,在产业标准化、国家特殊危废处置中心建设、循环经济科技创新中心共建,以及危废转移、经营许可、白名单制度、交易平台建设等政策改革方面持续发力,携手并进,雪中送炭,为会员争取机会和权益,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国家专业协会。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