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会长朱黎阳带队赴四川、贵州调研

2024-04-02 16:43

3月24—27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会长朱黎阳带队赴四川省成都市、叙永县,贵州省赤水市调研循环经济发展和“以竹代塑”产业发展情况,协会副会长李边卓、秘书长郭占强、“以竹代塑”标准化工作组主任委员傅金和、战略规划部有关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成都调研期间,朱黎阳会长一行拜访了四川省发展改革委,与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曾义平,环资处处长王睿、副处长姚聪德,以及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等就“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建设”“以竹代塑”“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就相关工作达成多项共识。并赴四川科道农业有限责任公司调研了“三生永和循环系统”,就新形势下生态循环农业的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640.jpg

叙永县调研期间,朱黎阳会长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冯健,县发展改革局、经济商务科学技术局、林业竹业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以竹代塑”产业高质量发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赴楠竹种植基地、竹缘竹制品生产加工、理文浆纸全产业链等项目进行了现场调研。

赤水市调研期间,朱黎阳会长一行与贵州省发展改革委环资处副处长李冰,遵义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祝荣富,赤水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葛继红,市发改局、林业局、商务局、投促局、赤水经济开发区等部门进行深入交流,为赤水市下一步发展“以竹代塑”产业、加强塑料污染治理、推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赴国家赤水产业示范园区、贵州新锦竹木制品有限公司、贵州兴常美竹业发展有限公司、贵州泰盛(贵州)竹资源发展有限公司就竹制品、纸浆生产加工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

111.jpg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