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朱黎阳会长带队赴中石化碳产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座谈

2024-04-02 15:43

为充分发挥协会平台作用,进一步加强协会与会员单位的沟通与交流,更好地服务会员单位,2024年3月28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会长朱黎阳带队赴江苏南京中石化碳产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碳科公司”)、一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夫科技”)调研交流,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司长、协会首席政策专家何炳光,副会长李边卓、秘书长郭占强参加了调研。


在与碳科公司座谈中,双方围绕近期循环经济、碳达峰碳中和重点工作和2024年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朱黎阳会长强调,碳科公司作为我国首个碳全产业链科技公司,在二氧化碳捕集、资源化利用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了显著成果,要继续发展新质生产力,以科技创新驱动和引领碳产业发展,推进石化行业CCUS产业链稳链固链,推动化石能源走向高效、清洁、低碳。协会将继续秉承服务政府、服务行业和服务企业的定位,携手碳科公司等会员企业,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强化系统思维,共同为推动我国石油化工行业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绿色低碳转型贡献力量。何炳光首席政策专家指出,协会与碳科公司从实质合作走向深度融合,一要积极发挥碳科公司大型国企的企业优势,全面延长全碳产业链;二要发挥协会的平台作用,联合组织行业活动,通过深入调研、技术交流与推广、标准建设等,持续推动行业健康发展;三要强化与行业主管部门联动,大力推广绿色低碳先进技术,扎实推进重大项目落地,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碳科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叶晓东主持座谈会,陈文钢副总经理、陈军副总经理及综合管理部、战略规划部有关同志参会。


微信图片_20240402162014.jpg

微信图片_20240402162010.jpg

在一夫科技调研中,朱黎阳会长一行参观了国家环境保护工业副产石膏资源化利用工程技术中心展厅、实验室,以及中试基地。一夫科技唐绍林董事长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公司在科技研发、平台建设、应用场景开发等方面的工作成果,公司攻克了“工业副产石膏前期无害化预处理”“后期使用质量相对稳定” 等共性关键性技术,打造了融合发展、协同创新、链式互通的产业生态。朱黎阳会长充分肯定了一夫科技在促进循环经济绿色低碳产业发展方面所做的贡献,认为公司在推动工业副产石膏综合利用技术创新、用好石膏建材系列产品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协会将秉持服务宗旨,为一夫科技这类科技型领军企业充分赋能,推动企业在绿色发展方面走得更远。调研同行人员有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副会长徐洛屹、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资源与环境业务部主任张英健、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资源与环境业务部生态与循环经济处副处长马淑杰等。

微信图片_20240402162002.jpg

微信图片_20240402162020.jpg

协会双碳工委及工业固废专委会秘书处相关同志陪同参与了调研座谈活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