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3“绿色发展•循环无限”摄影大赛的通知

2023-08-13 14:20

750.jpg

广大摄影爱好者: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生态文明、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等重大决策部署,更好践行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理念,引导全社会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在8月15日首个全国生态日即将到来之际,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定于2023年8月14日至10月31日举办“2023绿色发展•循环无限”摄影大赛。大赛旨在通过征集摄影作品的方式,借助视觉的力量,用直观的视觉语言诠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弘扬绿色发展的主旋律,讲好循环经济的故事。

自2019年以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发起并主办的“绿色发展•循环无限”摄影大赛已成功举办三届。历届大赛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高度关注,累计征集千余件高质量摄影作品,公众参与循环经济和生态文明意识不断提升。为做好本届大赛的组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循环经济协会

支持单位(按首字母顺序排列):

北京中创碳投科技有限公司

芬欧汇川UPM

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

万科公益基金会

二、 征集时间

2023年8月14日至10月31日

三、作品内容及要求

(一)作品规格

1. 摄影作品单幅和组照均可。每人限投5幅(组),单组作品不超过10张。

2. 凡投稿作品须配有图片说明(标明拍摄地、拍摄时间及图片相关事件及故事),字数不限。

3. 摄影作品彩色、黑白不限,单张作品大小不得小于2Mb,长边不得小于1920像素。所有参赛作品均为JPEG格式。

(二)内容要求

1. 摄影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真实反映客观现实,允许适当后期处理,但不能影响真实性。

2. 摄影作品主题鲜明,弘扬传播正能量,艺术感染力强。

3. 摄影作品应反映工业、社会生活、农业三大领域的循环经济理念与行动,体现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电器电子、汽车、建筑、包装等重点产品绿色设计;钢铁、石化、建材、造纸、包装印刷等重点行业清洁生产;园区循环化发展,再制造产业高质发展;建筑垃圾等大宗固废综合利用,塑料污染治理,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绿色分拣中心建设等废旧物资回收网络完善,废旧纺织品循环利用,再生资源高质循环;农作物秸秆资源化利用、农村生物质能开发利用等农业循环经济。

四、报名及投稿方式

此次摄影大赛面向全国征集摄影作品,不收取任何费用。社会各界组织机构与个人均可报名参加。作品和摄影大赛作品报名表(见附件)须压缩打包后发送至投稿邮箱syds@chinacace.org,压缩包和邮件统一命名为:作品标题+单位名称+姓名。

五、作品评选

作品征集结束后,由主办单位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对所有参赛作品,分别进行初评和最终评选工作。

六、奖项设置

特等奖作品(1名):奖金6000元以及价值2000元的纪念奖品,获奖证书

一等奖作品(2名):奖金2000元以及价值1000元的纪念奖品,获奖证书

二等奖作品(3名):奖金1000元以及价值800元的纪念奖品,获奖证书

三等奖作品(10名):奖金500元以及价值500元的纪念奖品,获奖证书

优秀组织奖(4名):价值300元的纪念奖品以及获奖证书

(*纪念奖品由欧莱雅赞助支持)

七、参赛须知

1. 摄影作品必须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不得包含与国家法律法规相抵触的内容。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2. 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的获奖作者不重复获得上述奖项;往届获奖作品不可参与评选,若评审后发现往届作品,则取消获奖资格,获奖名额顺延。

3. 参赛者应保证其参赛作品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在内的合法权益(包括但不限于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合法权益)。如果参赛作品存在或导致任何法律纠纷,由参赛者承担法律责任,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收回作品奖金及相关奖励。

4. 活动主办单位拥有参赛作品的使用权,参赛作品可被主办单位用于相关公益性活动,不再另付稿酬,作品作者拥有署名权。

5. 活动规则最终解释权归主办单位;凡递交作品,即视为同意上述法律问题说明。

八、活动协办、支持联系人

金民欢

电话:010-88334644转889

李鑫歌

电话:010-88334644转643 

附件:摄影大赛作品报名表.docx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

2023年8月8日


支持单位介绍(按首字母顺序排列)

中创碳投.jpg

北京中创碳投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创碳投科技有限公司(中创碳投,SinoCarbon)成立于2010年7月,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北京民营企业中小百强、北京非公党建百强,国内领先的碳中和综合服务商。总部位于北京市东城区,全国拥有一支近400人的专业化团队,业务覆盖“咨、数、产、融”全领域,以智库咨询为基石,以数字技术为载体,以产业落地为支撑,以绿色投融资服务为助力,为客户提供COS(Carbon One Solution)综合解决方案,实现与客户的深度融合及价值提升。2023年初完成A轮融资,引入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白鹭新能源产业基金作为战略投资方。 

UPM.jpg

芬欧汇川UPM

芬欧汇川UPM致力于可再生和负责任的解决方案,以创新驱动打造超越化石能源的未来。UPM的业务遍布六大领域:UPM纤维质产品、UPM能源、芬欧蓝泰标签、UPM特种纸纸业、UPM传媒用纸纸业以及UPM胶合板。作为负责任的行业领导者,UPM致力于实现联合国针对于商业的1.5°C温控目标,并努力实现基于科学基础的减缓气候变化目标。集团在全球拥有17,200 名员工,年销售额约为117 亿欧元。集团股票在纳斯达克-OMX集团赫尔辛基证券交易所上市。

欧莱雅.jpg

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

全球最大的化妆品集团欧莱雅于1997年进入中国内地市场。欧莱雅中国总部位于上海,目前在中国拥有31个品牌,一个研发和创新中心,两家工厂分别位于苏州和宜昌,共有超过 14,000 名员工。经过25年高质量、稳健、可持续的增长,中国已成为欧莱雅集团全球第二大市场,集团北亚区美妆黄金三角洲的总部,以及集团美妆科技三大枢纽之一。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欧莱雅中国始终贯彻落实集团提出的“欧莱雅,为明天——可持续发展承诺 2030”,是集团第一个实现自身运营碳中和的场所,并积极通过社会责任项目,持续贡献中国社会的美好发展。 

万科基金会.jpg

万科公益基金会

万科公益基金会是由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发起,经国家民政部、国务院审核批准,于2008年成立的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2017年被认定为慈善组织。在新的五年战略规划(2023-2027年)框架下,万科公益基金会以“美美与共的未来家园”为愿景,实践和传播可持续社区理念。基金会当前聚焦碳中和社区先行探索与推广社区废弃物管理瓶颈突破、中国气候故事讲述三大重点战略模块开展工作。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