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1中国循环经济发展论坛的预通知

2021-06-09 14:56

中循协发〔2021〕55号

协会各会员单位,相关企业、机构:

中国循环经济发展论坛是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主办的该领域一年一度的行业盛会,迄今已成功举办七届。在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生态环境部等部委的指导和广大会员的支持下,发挥协会的政策研究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为循环经济发展搭建了政策宣贯、技术交流、项目对接、品牌推广和国际合作的平台,积极推动产学研沟通合作,为我国循环经济事业及会员企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当前,全国上下、各行各业都在积极响应“我国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决策,把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全面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大力推动节能减排,加快发展循环经济,不断提升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水平。发展循环经济是从源头和全过程减少原材料的消耗和碳的排放,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路径和重要支撑,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过程必将为循环经济行业新阶段的发展带来重大、历史性的机遇。为更好地学习贯彻中央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政策要求,交流地方政府部门、会员企业、科研单位等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方面的有效做法,分析面临的问题,分享成功的探索及模式,明确今后奋斗的目标,汇聚各方的力量,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决定,拟于2021年9月24日在北京举办2021中国循环经济发展论坛。

现将有关事项预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

循环经济助力碳中和

二、主论坛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1年9月24日(为期一天)

地点:北京新世纪日航酒店(三层世纪厅)

三、论坛形式、内容

权威人士政策解读、官产学研代表对话、院士专家专题报告、优秀企业经验案例分享等。

聚焦话题包括:中央和国家部委碳达峰碳中和政策、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政策、循环经济与碳中和战略、我国区域及城市发展与双碳目标、碳核算与碳交易、履行绿色低碳社会责任、绿色金融支持低碳发展、资源综合利用产业与降碳、碳捕获收集和贮存技术、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等。

四、参会人员

国家有关部门相关司局及地方政府有关部门代表,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会员单位代表,有关行业和地方协会代表,有关城市、园区、企事业单位、投融资机构、研究机构、大专院校、专家及新闻单位代表。

五、其他事项

9月23日拟召开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会员第二届五次理事会。

9月25日拟举办工业固废综合利用、农业农村废弃物资源化、工业园区绿色发展、可再生能源发展、城市固废垃圾资源化、城市资源循环利用、互联网+资源循环利用、危险废弃物处置与综合利用、废弃电子电器、废旧纺织品综合利用产业发展等相关领域的分论坛。

主论坛为非营利公益性活动,不收取参会费,正式通知及具体议程安排将于2021年8月初正式发布,敬请广大会员企业和相关单位预留时间,共赴中国循环经济年度盛会。

六、联系方式/联系人

82290313-828 邵劲,82290313-627 王雪燕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

2021年6月9日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