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循环经济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试验验证平台项目调研的通知

2021-09-18 09:29

各会员单位、专业委员会:

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组织开展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试验验证平台项目摸底调研的通知》(国重装函[2021]41号)要求,我会现组织开展循环经济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试验验证平台项目摸底调研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首台(套)验证平台定位

首台(套)验证平台,是指针对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系统和核心部件等进行设计功能、可靠性与稳定性、运行一致性、与用户工艺适配性等方面的试验验证,带动一批同类重大技术装备实现产业化应用的公共服务平台。

首台(套)验证平台聚焦“应用验证”这一环节,对已研制出的原型装备进行用户场景的工程化试验。通过搭建研制与产业化之间的桥梁,增强用户使用信心,打通从创新到应用的瓶颈,加快自主创新首台(套)产品推广应用。同时,不局限于单个企业与企业间的应用验证。

二、有关要求

请各会员单位按照附件要求,提供有关经验做法,并提出平台支持方向意见和政策建议,于2021年10月12日前报送协会,并将电子版发送至kjbz@chinacace.org。 

附件:首台(套)验证平台建设情况报告编写提纲.doc

联系人:何翎、吕征宇

电  话:010-82291770-836/859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

2021年9月17日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