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以竹代塑”标准化工作推进会的通知

2023-09-08 13:22

中循协发〔2023〕177号

各有关单位:

竹子是绿色、低碳、速生、易再生、可降解的生物质材料,可为防治塑料污染提供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开展“以竹代塑”,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向国际竹藤组织成立二十五周年志庆暨第二届世界竹藤大会致贺信中关于“以竹代塑”倡议的重要指示,对减少塑料消费依赖、促进生态产品价值转化、建设生态文明、实现美丽中国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目前我国“以竹代塑”仍面临标准体系不健全、部分产品无标准可依等问题,不利于“以竹代塑”产品的大规模推广应用,为加快补齐“以竹代塑”标准短板,促进“以竹代塑”产品标准化、规范化发展,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已批准成立“以竹代塑”标准化工作组,现拟定于2023年9月19日在四川省宜宾市召开“以竹代塑”标准化工作推进会。现将有关会议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名称

“以竹代塑”标准化工作推进会

二、时间地点

会议时间:2023年9月19日全天

会议地点:四川省宜宾市兴文县天下奇观豪生酒店

报到时间:2023年9月18日9:00-19:00

三、会议内容

本次会议包括参观考察、嘉宾致辞、领导讲话、主题报告、发布仪式、签约仪式、经验分享和座谈交流等环节,暂定议程详见附件1。

四、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中国循环经济协会

宜宾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宜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宜宾市林业和竹业局

兴文县人民政府

五、参会嘉宾

本次会议采取定向邀请,会议规模控制在100人以内,不接受直接报名。拟邀请人员如下:

(一)国家相关部委领导

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有关领导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有关领导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有关领导

(二)“以竹代塑”相关专家

拟定向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义强等“以竹代塑”相关专家。

(三)特邀地方代表

拟邀请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湖北省咸宁市、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县、福建省三明市永安市、福建省南平市建瓯市、贵州省遵义市赤水市、湖南省邵阳市绥宁县、江西省抚州市资溪县等地相关负责人。

(四)特邀企业代表

拟邀请“以竹代塑”相关龙头企业。

六、会议费用

本次会议不收取会议费用,参会人员交通、住宿费用自理。

七、联系人

申贵仓   15210716406    sgc@chinacace.org

石殊伦   15304773800

附件:

1.暂定议程.docx

2.参会回执.docx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

2023年9月8日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