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环保公司承建的临安清凉峰农村污水示范项目顺利移交

2021-01-26 15:44 浏览量:6359

1月13日,浙能集团所属天地环保公司承建的临安区清凉峰镇白果村MABR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示范项目顺利移交清凉峰镇政府。临安区清凉峰镇政府、天地环保公司、浙江丹靓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运维单位)代表参加了移交会议。

会上,天地环保公司向与会者介绍了该项目的建设背景、建设过程、竣工验收、本项目工艺流程特点、试运行和运行维护的基本情况。随后,天地环保公司带领运维单位人员现场参观和讲解了本项目的工艺技术路线,设备运行情况和水质情况。参观培训过程中,天地环保公司一一回答了建设单位和运维单位的相关咨询问题。最后,建设单位和运维单位对竣工图、验收记录、水质报告等资料进行了复核,认为该项目满足移交条件,一致同意移交。

据悉,该项目地处国家4A级景区大明山风景区山脚下,引进了国外技术曝气膜生物反应器(MABR)为主工艺的新技术,日处理水量为600t/d,出水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一级A类标准,可直接用于农田灌溉。该项目的运营不仅解决了清凉峰镇大明山景区周边每年超100万游客的生活污水处置难题,还有效提升了人居环境,进一步擦亮了生态底色,推动了乡村振兴。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