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姆科、SABIC签署“助力双碳经济 共塑包装未来”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1-03-31 14:53 浏览量:4500

2021年3月19日,全球领先的消费品包装企业安姆科(Amcor China)、世界知名的多元化化工企业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大中华区签订“助力双碳经济 共塑包装未来”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安姆科大中华区总裁佘昕、SABIC石化战略事业部聚乙烯产品大中华区业务总监Saadan-Al, Majed Abdullah代表双方签约。安姆科大中华区研发副总裁王忠林、SABIC石化战略事业部全球市场开发和技术支持部门总监Mahari Tjahjadi博士出席并见证签约。

根据双方签署的合作协议,安姆科和SABIC在合作期间,将充分利用双方现有的技术和资源,积极推动在中国实现由混合废塑料通过化学回收循环加工技术生产的可循环聚合物在软包装的具体应用,打造包装行业绿色低碳未来

安姆科和SABIC此次强强联手,以期在中国市场更好地了解由混合废塑料通过化学回收加工技术生产的循环聚合物的产品性能、应用场景、产业化、法规和政策,将该循环聚合物PCR应用在软包装相关的具体应用中,携手将这些代表低碳包装趋势的产品推向中国市场。

塑料废弃物造成的环境污染问题已经深刻影响了塑料上下游产业的发展,是全社会都在持续关注的热点话题。然而,如何充分利用废弃塑料的资源属性却是一大难题。化学循环通过改变聚合物的化学结构并将其转化为包括单体在内的化学原料,非常适用于混合塑料或受到污染的塑料废弃物的回收。此外,通过化学循环制成的新化学制品和塑料,其性能与传统产品无异,可以被广泛用于开发创新、优质且安全的包装解决方案。从碳排放的角度来看,使用通过化学循环制成的塑料可大幅减少使用化石原料生产塑料,还有助于减少塑料废弃物因被焚烧带来的二氧化碳和二噁英等气体的排放。

安姆科和SABIC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为软包装行业和塑料加工业带来深远影响。继2020年9月中国国家领导人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上提出“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之后,2021年的“两会”再次聚焦“双碳经济”,引发了整个国家层面的的思考。此次双方的合作为高效落实“双碳经济”树立了典范,也为推动软包装行业和塑料加工业的持续稳定发展迈出了坚定的步伐。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