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为铜仁市锰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2021-07-26 14:35 浏览量:3828

为解决新发展阶段铜仁市锰产业发展面临的问题,构建铜仁市锰产业发展新格局,2021年7月19日-7月21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会长朱黎阳带队赴铜仁开展专题调研。北京矿冶研究总院环境工程研究所副所长杨晓松,北京工业大学循环经济研究院院长吴玉锋,中国铁合金工业协会秘书长史万利等来自相关领域的8位专家参与调研研讨,协会秘书长郭占强、战略规划部主任刘君霞等人陪同参加。

在铜仁期间,调研组一行与铜仁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马俊、工信局、自然资源局、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局、科技局以及其他各区县相关单位领导、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专题研讨,对铜仁市锰产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重点企业和锰渣库进行了实地调研。

1.jpg

调研组与铜仁市有关部门召开锰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

调研组赴贵州能矿锰业集团、贵州红星发展大龙锰业有限公司、贵州武陵锰业有限公司、贵州金瑞锰业公司、铜仁市武陵冶化厂、碧江高新区灯塔公共渣库等地开展了实地调研,深入了解了铜仁市锰产业发展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发展的主要诉求。市发改委有关领导陪同。

朱黎阳会长一行进行现场调研

下一步,协会将继续秉承为政府、行业、企业服务的宗旨,凝聚各方专业力量,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指导铜仁市编制好锰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2021年-2030年),为推动铜仁市锰产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打造新一代“中国锰都”,保障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和国家锰资源战略安全做出更大的贡献。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