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一季度厨余垃圾处理器市场总结

来源:界面新闻 2022-05-06 16:49 浏览量:1664

从市场形势来看,一季度一二线城市物流、交通受疫情影响严重,区域封控范围扩大,一定程度限制了厨余垃圾处理器的需求,也扰乱了销售节奏。据奥维云网(AVC)线上监测数据显示,2022年1-3月厨余垃圾处理器行业零售量累计2.8万台,同比下降10.3%;零售额5878.9万元,同比下降11.3%。

从品牌竞争格局来看,据奥维云网(AVC)线上监测数据显示,2022年1-3月厨余垃圾处理器监测品牌106个,在销产品325个。其中,贝克巴斯、复旦申花实现量价齐升;唯斯特姆、爱适易等品牌均价上涨明显,唯斯特姆较上年同期增长42.5%。

集成洗碗机将为厨余垃圾处理器的声量及需求带来利好

2022年一季度,多个品牌集中发力集成洗碗机新品,集成洗净中心有可能迎来集中爆发的元年,无论是用户普及的角度还是需求带动的角度都为厨余垃圾处理器带来利好。

首先,集成洗碗机集水槽、洗碗机、厨余垃圾处理器、净水等多个功能于一体,多个品牌对集成洗碗机产品的大量宣传将会带动消费者对厨余垃圾处理器的了解以及对产品功能的认知,也将增加媒体对于垃圾处理器的关注,从而提升行业整体声量。

其次,部分未配置厨余垃圾处理器的集成洗碗机也为其预留了安装区域,消费者可自由选择是否配置,集成洗净中心风口之下,厨余垃圾处理器的需求将被进一步带动。据奥维云网(AVC)线上监测数据显示,2022年一季度洗碗机共上市67款新品,其中集成洗碗机30款。在集成洗碗机高速增长的背景下,作为集成洗碗机配套产品之一的厨余垃圾处理器将启动市场加速引擎。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