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编制汇报会暨推进产业发展座谈会在京召开

2022-09-08 14:27 浏览量:3624

9月5日,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组织的《房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编制汇报会暨推进产业发展座谈会在京召开。协会常务副会长赵凯,房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谢晓鸣,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丁选清,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冯金超、操航,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再生金属循环利用首席专家贺志强、节能减排专家李瑞等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协会城市资源循环利用专委会执行秘书长张敏主持。

650.jpg

座谈会会场

房县循环经济产业园成立于2018年5月,规划面积6000亩,目前已建成2650亩,入驻企业10余家。2022年1-6月园区实现产值92亿元,税收7.8亿元。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的房县循环经济产业园蒸蒸日上的发展势头和潜力得到了湖北省和十堰市主要领导的认可和重视,省长王忠林作了重要批示,要求省发改委实地调研房县发展循环经济的典型做法。十堰市委书记胡亚波高度肯定房县的循环经济发展速度和效率,为十堰市争取了荣誉,要求各县市区学习房县经验。十堰市委市政府明确将房县定位为“全市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县”。

为有效推进房县循环经济产业园沿着高端化、低碳化、绿色化、生态化方向稳步发展,房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指挥部委托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开展《房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编制工作。

《规划》编制项目组向巍博士汇报了《规划》编制进展情况,与会领导和专家对《规划》中期稿提出了进一步完善意见和建议。张敏秘书长表示,规划编制项目组将认真学习吸纳各位领导和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继续系统全面修改完善《规划》内容,确保《规划》在指导房县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道路上发挥强有力的指引作用。

再生金属资深专家贺志强高工围绕高质量打造闭环产业链,引进先进技术工艺和生产线装备实现产业提质增效,扩产延链并有效杜绝末端污染物二次污染,通过废弃物深度循环利用提升产业园整体经济效益,深入推进房县循环经济产业稳步发展作了专题报告。

座谈交流期间,房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谢晓鸣希望能与协会建立起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并希望协会组建专家团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房县的循环经济发展。协会常务副会长赵凯表示,完全赞同房县领导的长期合作意向,建立稳定的沟通交流机制,协会将发挥智库和平台资源优势,为房县的循环经济发展作好支撑,在循环经济产业谋篇布局、项目推介、政策争取、实现“双碳”目标等方面提供咨询服务,帮助房县把循环经济工作做扎实,讲好中国的循环经济故事,助力房县打造县域循环经济发展新模式。

房县国家保密局局长许明宇,县招商服务中心主任周鸿,县人民政府研究室副主任张炳华、办公室干部李华勇,湖北鑫资集团董事长赵顺献、董事卢坚真一同出席了座谈会。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