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工业和能源产品碳排放强度控制限制及管理机制研究”正式启动

2022-09-28 11:27 浏览量:1780

2022年9月22日下午,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在京组织召开了“重点工业和能源产品碳排放强度控制限制及管理机制研究”课题开题会。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副司长赵鹏高出席会议并讲话。课题负责人、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会长朱黎阳,课题组研究骨干和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秘书长郭占强主持。

1.jpg

协会就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基础及现阶段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就课题研究对象的选择、研究方法的选定及研究范围的划定等进行了充分交流,对课题的开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赵鹏高副司长对课题的开题给予肯定,并对课题的研究提出要求。他强调,本课题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的2022年重大问题研究之一,对推动能耗“双控”向碳“双控”转变具有重大意义。课题时间紧、任务重,应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结合现有产业政策要求和行业发展趋势,形成政策建议与配套成果,为实现双碳目标提供支撑。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会长朱黎阳首先代表课题组感谢环资司对课题承担单位工作的信任和肯定。承担此课题研究深感荣幸,希望各参与单位发挥各自优势,全力以赴做好课题研究,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下一步,课题组将严格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的要求,高质量完成研究任务,为主管部门推进相关工作提供决策参考。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