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低碳理念成为循环时尚行业的催化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3-01-09 16:08 浏览量:1285

近日发布的一份循环时尚行业调查报告显示,低碳生活理念正让循环商品消费获得更多支持,二手奢侈品交易、二手闲置物品交易等让闲置物品“转”起来,正成为一种潮流生活方式。

这份由红布林等发布的《2023循环时尚行业趋势报告》,对覆盖全国30个省份的用户开展调研,对行业平台鉴定、定价、仓储物流、增值服务等多个维度进行分析。

报告谈到,在大众层面,超九成消费者愿意在未来践行低碳生活理念,让“循环”成为一种时尚潮流的生活方式。报告显示,2010年国内二手奢侈品市场呈现稳步增长趋势,2015年,线上二手奢侈品交易平台开始占据市场,而未来几年,随着循环经济理念深入人心,循环时尚产业或开始迎来高速增长期。

循环时尚的新潮和环保特性,驱动用户规模增长。报告显示,在半年内,有54%的用户出现过2到3次的二手奢侈品交易行为。他们从计划购买到真正消费的持续时间仅为2到4天。报告称,这一方面体现了用户决策周期短,另一方面也侧面证明循环时尚对年轻群体的强大吸引力。

此外,上述调查显示,循环时尚市场上有24%的纯买家和14%的纯卖家,另有62%的用户则是“既买又卖”,他们既是购买方,同时也是出售方,逐渐形成循环时尚用户“买卖一体化”的趋势。

从循环商品类别看,超7成女性用户以包袋为循环时尚交易主要品类,衣物成为继箱包外的第二大品类。报告还显示,52%的受访用户认为,网络直播是最适合循环时尚商品的售卖模式。这种模式集结了线上便捷和线下生动的优势,保障了用户对产品的全面认知,同时也提供了互动窗口,让用户反馈得到及时回应。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