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3-05-06 14:41 浏览量:1193

4月28日上午,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对协会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朱黎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传达了石化联合会党委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作动员讲话。协会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各部门和分支机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微信截图_20230506143841.png

会议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统一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围绕党中央提出的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总目标开展主题教育。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方面的突出问题,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严格落实国资委党委和石化联合会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好主题教育。一是要坚持以上率下。要把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支部委员和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为广大党员干部做出表率。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全面系统、及时跟进,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联系实际、立足岗位,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一周。三是要抓好检视整改。要列出问题清单,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坚持分类整改与集中整治相结合,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查摆不足,刀刃向内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整治。四是要深入调查研究。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调查研究,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科学思想和方法,确定若干调研课题,制定专项调研方案,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为行业主管部门和协会内部发展提供决策支撑。五是要抓好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及时以制度形式将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固定下来,以推进规范化建设制度为抓手,完善制度体系。六是要做好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协会各类宣传阵地作用,深入宣传党中央部署要求,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宣传协会主题教育进展成效和典型经验做法,及时向联合会党委报送主题教育简报。

会议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这次主题教育作为进一步强化政治历练的大熔炉、进一步激励干事创业的大舞台、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的大课堂,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要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提升协会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企业的能力,为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建设生态文明、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有力支撑,在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贡献协会力量。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