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新能源汽车循环利用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成功召开

2023-07-31 15:05 浏览量:5958

为贯彻落实国家循环经济发展战略,全面支持汽车强国建设,促进汽车行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2023年7月21日,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共同主办,中国汽车战略与政策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汽政研”)承办的“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新能源汽车循环利用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成立大会在北京成功召开。协会会长朱黎阳、中汽政研主任王铁出席会议。专委会成员单位代表近5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协会秘书长郭占强主持。

11.jpg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新能源汽车循环利用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朱黎阳为会议致辞,介绍了专委会成立的背景与必要性,并对专委会下一阶段工作开展作出部署。

2.png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会长 朱黎阳

王铁为会议致辞,他表示新能源汽车循环利用体系建设是推动汽车行业高质量发展必要途径,专委会要始终围绕我国汽车行业发展战略目标,支持我国汽车强国建设。

3.png

中国汽车战略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 王铁

会上,协会会员服务部主任蔡晶宣读了《关于同意设立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新能源汽车循环利用专业委员会的批复》、《关于新能源汽车循环利用专委会工作规则(草案)的说明》、《关于新能源汽车循环利用专委会组织机构成员名单的说明》三项文件。专委会召集人、中汽政研副总工程师黎宇科宣读了《专家委员会成员名单》。

44.jpg

参会代表合影

专委会执行召集人、中汽政研总监李震彪向全体与会成员介绍了专委会的2023年度工作计划。与会领导、专家、代表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分享了各自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获得的经验和行业存在的问题,并对专委会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提供了宝贵建议。

会议最后,郭占强对本次会议做总结。专委会将依据工作计划,深入研判成员单位工作建议,充分发挥行业纽带作用,深化合作,凝聚智慧,合力促进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绿色、循环、可持续发展。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