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会长祝兴祥带队赴荷兰驻广州总领事馆、东实新能源公司对接调研

2019-08-09 16:20 浏览量:9071

2019年8月6日上午,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会长祝兴祥一行来到荷兰驻广州总领事馆,与领事馆杨安副总领事、经济商务处白睿博处长及高级商务官韩颖女士进行了座谈交流。协会副会长李边卓,会员部、会展部及广东省循环经济和资源综合利用协会部分同事陪同座谈。

微信图片_20190809222946.jpg

祝兴祥会长、李边卓副会长与领事馆副总领事、经济商务处处长合影

领事馆杨安副总领事首先向祝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祝会长在交流中,主要对行业现状及协会2019中国国际循环经济展览会暨2019中国循环经济发展论坛工作向领事馆方面进行了介绍,希望双方在原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上,围绕循环经济,绿色发展理念,继续加强两国相关领域企业间交流合作,通过协会展览展示平台,经验分享、优势互补,共同推动行业发展。

杨安副总领事及参会代表表示,荷兰相关企业对本次活动非常关注,使馆方面已着手准备荷兰企业组团参展及会议事宜,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在绿色设计、绿色制造、包装材料、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及创意产业领域做好展示交流,与更多的中国企业实现多元化合作。

8月6日下午,祝会长一行,来到东莞实业投资控股集团下设子公司东莞东实新能源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东莞实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东莞市属国有企业。东实集团以建设麻涌环保热电厂为起点,打造了东实新能源、东实开能、东实长华等三家各有侧重、各具优势、业务协同的重点环保子公司。东莞东实新能源有限公司于2013年9月成立,业务包括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餐厨废弃物处理利用、卫生填埋场、危险废物处理处置、环境教育等环保领域。

微信图片_20190809222951.jpg

祝会长一行在东实新能源有限公司调研

祝会长一行在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下,分别参观了东实循环经济环境教育基地展厅、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及餐厨垃圾处理利用项目。会议中,祝会长从国家政策、技术标准、项目引入等方面,对运行及在建项目与企业进行了重点交流。在听取海心沙资源循环利用基地在建项目介绍时,了解到项目建设及基地申报的实际困难,祝兴祥会长表示,希望企业在做好基础建设的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公众环保意识,扎实做好“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固危废处置工作。尽快为地方解决处置缺口难题,努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循环经济的展示窗口。协会也将通过资源整合,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推企业发展建设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809222941.jpg

祝会长一行在东实新能源有限公司座谈交流

下一步,东实新能源将加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与会员单位同仁一起,为推动行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