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节能咨询承担的“城市气候投融资发展机制研究”等三个课题顺利结题

2021-03-29 14:49 浏览量:3447

3月24日,在生态环境部、银保监会、中国人民银行以及中国节能环保集团的大力支持下,中节能咨询承担的能源基金会资助课题“城市气候投融资发展机制研究”“金融机构’ 一带一路’投融资环境社会风险管理框架研究”“绿色信贷和绿色债券标准一致性研究”在京顺利结题。生态环境部气候司、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政策研究局、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能源基金会的有关领导,以及气候投融资专委会、爱丁堡大学、中国工商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的有关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节能咨询总经理廖原主持。

此次评审的三个课题分别紧扣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一带一路”绿色发展以及绿色金融标准制定等相关主题,从机制研究、管理框架研究、标准研究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研究,并提出了相关建议。其中,“城市气候投融资发展机制研究”课题对国内外城市气候投融资发展的最佳实践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了我国城市气候投融资发展的机制建议;“金融机构’ 一带一路’投融资环境社会风险管理框架研究”系统分析了我国银行机构在环境和社会风险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借鉴国外有益经验,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相关机制和政策建议、“绿色信贷和绿色债券标准一致性研究”从银行机构面临绿色金融标准不一致的问题,提出了完善银行机构绿色项目统计工作的相关建议。

下一步,中节能咨询将继续聚焦应对气候变化、“一带一路”绿色发展以及绿色金融等相关领域,大力支持地方开展气候投融资试点,加强中国气候债券标准研究,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早日实现贡献力量。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