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在京组织召开资源综合利用产品和劳务增值税优惠政策成效评估座谈会

2021-04-01 15:37 浏览量:3269

为科学评估《资源综合利用产品和劳务增值税优惠目录》(财税〔2015〕78号)实施以来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2021年3月31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在京组织召开成效评估座谈会,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二级调研员程慧强、四级调研员韩斌杰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秘书长郭占强主持,来自中国石油化工联合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国矿业联合会、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中国物资再生协会、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中国建筑材料工业规划研究院、物资节能中心等17家相关单位的近30位专家参加会议。

战略小.jpg

会上,各参会单位介绍了本领域“十三五”以来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发展情况、增值税优惠政策实施情况及取得的主要成效,阐述了本领域开展资源综合利用工作对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愿景的支撑作用,分析了资源综合利用税收优惠政策在落实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关政策建议。

下一步,协会将继续秉持服务于政府、服务于行业、服务于企业的宗旨,持续关注资源综合利用税收优惠政策实施情况,会同相关单位研究提出政策建议,为主管部门推进资源综合利用工作提供决策参考,为推动资源综合利用产业高质量发展,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体系,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愿景贡献力量。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