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变身营养土!哈尔滨首个社区厨余垃圾资源化处理站投用

来源:黑龙江日报 2021-04-13 09:22 浏览量:2823

厨余垃圾桶被机械自动抬升到半空,厨余垃圾被倾倒进“大绿箱”,而后机器进行一系列处理……大约七天之后,这些厨余垃圾就会变成营养土,成为社区、家庭绿化的花土,也是农业种植良好的有机肥。

日前,哈尔滨市第一个分布式厨余垃圾资源化处理站,在道里区安信街31号投用。该设备系统利用小区空闲场地及垃圾转运间,采用有氧发酵工艺,让居民小区内厨余垃圾就地变成营养土。

近日,记者来到哈市道里区安信街31号,技术人员现场展示了该设备生产营养土的流程。该设备的主体是一个类似集装箱的“大绿箱”,厨余垃圾桶被机械自动抬升到半空,厨余垃圾被倒入“大绿箱”后,机器首先对厨余垃圾进行捣碎处理,然后再自动加入适量配料,促进厨余垃圾发酵,经过七天发酵后,厨余垃圾就变成了营养土。

据了解,该设备采用旋转式工作原理,可实现厨余垃圾均匀发酵,一般日处理能力5吨左右。同时,该设备具有运行成本低、能耗小的特点,而且不受外部温度影响,即使在气温很低的冬季仍可对厨余垃圾进行发酵处理。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