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李边卓副会长赴上海调研

2021-04-13 14:54 浏览量:4121

2021年4月8日至9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李边卓带队赴上海市开展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绿色制造与再制造等领域的调研。上海临港集团、宝武集团环境资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市循环经济协会、上海新孚美变速箱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有关负责人员陪同调研。

8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在上海临港集团召开座谈会。协会绿色制造与再制造专委会主任委员、上海临港集团总经理刘铭,专委会秘书长、上海临港集团副总经理王麟,专委会副秘书长史佩京等相关同志参加交流。

1.png

李边卓副会长在临港集团交流座谈

刘铭主任首先介绍了临港集团担任绿色制造与再制造专委会主任委员单位以来,配合参与专委会建设工作的情况,结合上海自由贸易区临港新片区产业发展规划,着重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李边卓副会长解读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工作目标,强调了深化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工作思路和绿色制造体系管理暂行办法等主要内容,介绍了协会2021年度主要工作安排,向专委会负责人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李边卓副会长希望临港集团积极作为,努力发挥主任委员单位带头作用,在会员服务、会议活动和参与政策制定、行业产业研究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

2.png

李边卓副会长赴上海新孚美变速箱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调研

当天下午,李边卓副会长赴上海新孚美变速箱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调研,公司董事长毛开荣、销售经理张鑫陪同参观了生产车间及部分再制造产品。毛开荣董事长谈及企业在市场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问题,提出企业在实施国家相关税费征收所面临的压力。李边卓副会长表示,协会将发挥行业资源优势,协助企业提出合理发展的诉求建议,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并希望孚美公司能够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参与国家再制造领域的政策、技术产品研究工作,为行业做出积极贡献。

3.png

李边卓副会长与上海市循环经济协会领导交流座谈

9号上午,李边卓副会长带队走访了上海市循环经济协会,上海市循环经济协会会长陈臻、秘书长蔡智刚等有关同志参加了座谈。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两级协会在行业组织管理、业务活动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李边卓副会长重点介绍了中国循环经济协会近期开展“十四五”问题研究、碳达峰碳中和、固废综合利用、新能源汽车报废动力电池梯次利用等工作进展情况。李边卓副会长希望两级协会能够发挥产业研究和会员队伍优势,深度参与双方重点工作,紧密合作,互通有无,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共同推动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4.png

李边卓副会长赴宝武环科公司交流座谈

随后,李边卓副会长一行赴宝武集团环境资源科技有限公司交流座谈,座谈会由协会工业固废专委会主任委员、宝武环科公司董事长陈在根,协会工业固废专委会秘书长、宝武环科副总经理张波等同志参加交流。中国宝武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钢铁企业,积极作为,已率先发布碳减排时间表。本次交流,双方就公司年度战略规划、重点实施项目,特别是下一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等工作部署进行讨论。张波秘书长表示,宝武环科将大力支持协会和专委会工作,推进落实陈在根董事长与李边卓副会长达成的共识和要求,积极发挥责任意识,落实重点工作,努力发挥行业带头作用,带领专委会各会员单位以科技创新引领行业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