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2位!中国宝武首次跻身世界500强前百强

2021-08-04 15:34 浏览量:3655

刚刚,2021年《财富》世界500强发布!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营业收入97643百万美元,排名第72位,较上一年跃升39位,继续位居全球钢铁企业首位,这是中国宝武首次进入前百强!

在2021年《财富》500强中,跻身钢铁行业前5名的还有:安赛乐米塔尔排名197位,河钢集团有限公司排名200位,韩国浦项制铁公司排名226位,日本制铁集团公司排名249位。

此外,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敬业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鞍钢集团有限公司、首钢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建龙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等国内钢企也榜上有名。

镇国之宝 钢铁威武

以成为全球钢铁业引领者为愿景的中国宝武,通过近几年不断的联合重组以及专业化整合,2020年以1.1529亿吨的粗钢产量位居世界第一,初步建立了与中国钢铁业全球地位相匹配的企业空间规模体系,进一步完善“弯弓搭箭”空间布局。同时,大力推进一企一策整合融合,统一管理语言和管理文化,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联合重组发展模式。经过探索实践,专业化整合能力已经成为中国宝武的核心能力之一。

在此基础上,中国宝武持续优化产业结构,积极探索“亿吨宝武”下的管控模式,通过建立专业化、区域化平台公司,探索“一总部多基地”管控模式,大力推进宝钢股份、中南钢铁等5个专业化、区域化、平台化钢铁公司建设,提高资源要素集聚和配置能力;不断深化大宗原燃料、备品备件、冶金装备制造、废钢和气体、设备运维等专业化平台公司建设。深入贯彻“全面对标找差,创建世界一流”管理主题,以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大推进技术、效益、规模“三个引领”,加快分三步走发展战略步伐,全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同时,不断做强“一基五元”产业体系。按照“专业化整合、平台化运营、生态化协同、市场化发展”的管理原则,非钢的“五元”业务不断培育能力、链接资源、拓展成长,在细分领域的市场规模效应和竞争力进一步提升。今年以来,兼并重组后的规模优势和专业化整合红利初显,中国宝武上半年经营水平保持行业领先。

践行“老大”变“强大”的使命担当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宝武将把成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作为使命担当的核心工作,坚定不移实施“三高两化”发展路径,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在行业秩序重整、技术创新、国际化发展等方面担当作为。建成一个国家需要、行业尊重、家国情怀、使命担当的世界一流企业,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的伟大征程上,接续奋斗、不懈努力,践行“老大”变“强大”的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实的基础和保障,争取更大光荣!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