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桥创业集团连续10年上榜世界500强

2021-08-05 15:38 浏览量:7304

8月2日,《财富》杂志发布2021年世界500强企业榜单,中国共有143家公司上榜,其中山东魏桥创业集团位列第282位,比上年上升26个位次。这是集团自2012年进入世界500强以来,连续第10年上榜世界500强榜单。

虽然2020年新冠疫情带来了企业经营困难,但是上榜中国公司的平均销售收入和平均利润与上年相比基本持平。同时,由于从疫情中较快恢复,进入2021年排行榜的中国公司不仅数量上的优势扩大,而且企业经营状况在横向对比中也有提升。

“十四五”时期,集团确定了新的发展目标:科技创新取得新成效,建设“创新魏桥”“科技魏桥”。协调发展得到新提升,建设“智造魏桥”“品牌魏桥”。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建设“绿色魏桥”“生态魏桥”。国际化运营取得新突破,建设“开放魏桥”“国际魏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建设“责任魏桥”“慈善魏桥”。

《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一直是衡量全球大型公司最著名、最权威的榜单,被誉为“终极榜单”,也是世界经济状况最具权威性的“晴雨表”,由《财富》杂志每年发布一次,以上年度公司营业收入为主要评定依据,评价体系涵盖了营业收入、净利润、总资产、股东权益总额、员工总数等。依据这个榜单的数据,人们可以了解全球最大企业的最新发展趋势。通过纵向不同年份和横向不同行业的比较,人们可以了解企业的销售收益率、净资产收益率、全员生产效率等经营质量的变化。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