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欧盟应实现包容性的经济复苏并发展低碳循环经济

2021-09-13 10:32 浏览量:1342

当地时间9月10日,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在最新发布的欧盟经济研究报告中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及防控措施的影响,欧盟在2020年经历了前所未有的经济衰退。数据显示,除爱尔兰以外,其余欧盟成员国的国内生产总值均出现1%到11%不等的下降。其中,对旅游业和小型企业依赖更高的南欧国家受影响最大。

报告还称,不同行业面对的危机状况也不相同,拥有大量低技术含量岗位的服务业尤其受到重创,这可能会加剧欧盟的不平等与贫困问题。经合组织因此建议,欧盟应当通过促进公共基础设施和绿色产业等领域的投资与创新来实现包容性的经济复苏,并且更加高效地使用公共资金来支持地区升级和协同发展。否则,欧盟可能将面临来自内部更大的不满以及更多的不信任。

经合组织还指出,欧盟要想在2050年实现二氧化碳净零排放,还需大幅加速减排进程。为此,更高的碳定价、更严的监管标准及更大的技术创新将成为关键。此外,为减少商品原材料的使用,欧盟还需大力发展循环经济,鼓励资源的回收再利用。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