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和澳大利亚正在制定绿色经济协定

来源:联合早报 2021-10-18 11:50 浏览量:1798

《联合早报》中文版10月12日报道:新加坡和澳大利亚正在制定一个绿色经济协定(Green Economy Agreement),进一步加速两国过渡至绿色和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帮助创造良好就业和降低碳排放。

两国昨日发布联合文告宣布,绿色经济协定将探讨实际可行的计划,促进和方便贸易及投资活动,包括减少商家面对的管制负担。它旨在移除环境产品与服务贸易的非关税壁垒,并且加速对低排放绿色科技的采用。

新加坡贸工部长颜金勇与澳大利亚贸易、旅游及投资部长特汉(Dan Tehan)已就此举行会谈。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和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今年6月在第六次澳大利亚—新加坡领导人年会期间探讨此课题后,两国正式于9月22日启动探讨。

在联合文告中,特汉表示,两国正共同努力,通过降低绿色科技的成本及加速科技应用来减少两国的排放。

颜金勇指出,绿色经济协定将建立在两国贸易和环境合作方面的众多协同作用之上。“绿色经济协定将使两国的员工和不同规模的企业受益,并有助推动贸易和环境可持续的区域和多边政策的形成。”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