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循环经济协会赴上海调研建筑垃圾资源化项目

2021-10-19 10:35 浏览量:3983

2021年10月15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常务副会长赵凯带队调研了北京建工资源循环利用投资有限公司在上海建设运营的华漕再生资源化利用中心、宝山装修垃圾资源化处置中心两个建筑垃圾资源化项目,参观考察项目的建设及运营情况,并与项目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协会国际合作部主任马金津、城镇固废资源化专委会秘书长刘林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11019102743.jpg

华漕项目建设现场调研

2.png

上海宝山装修垃圾资源化处置中心

上海市闵行区华漕再生资源化利用中心将于2021年底建成投产,该项目由北京建工资源公司提供装修垃圾、拆除垃圾、制砖、工程泥浆处理、废水处理、河道底泥处理等十二大系统的设备集成服务,正式投产后可对上海市闵行区和部分中心城区的拆除垃圾、装修垃圾、工程泥浆及河道底泥等建筑垃圾废弃物进行资源化处置。

上海宝山装修垃圾资源化处置中心是由北京建工资源公司设计、建设、运营的全国首例高资源化率装修垃圾处置固定终端,目前已成功运营3年,年处置装修垃圾规模30万吨。北京建工资源公司根据项目处置需求及现场实地情况,在项目车间占地小、高度有限的条件下,经过反复的调整改造工艺,打造出了极有限空间立体化、紧凑式装修垃圾综合处置工艺系统。

微信图片_20211019102615.jpg

项目部座谈

赵凯常务副会长在座谈中表示,建筑垃圾资源化是循环经济“十四五”的重点工作之一,协会及城镇固废资源化专委会将充分发挥智库和平台作用,积极发挥资源服务优势,助力企业发展,推动我国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