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组织召开《铬化工尾渣制备转炉炼钢造渣剂》团体标准立项评审会

2021-11-12 16:31 浏览量:4153

2021年11月12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在京组织召开《铬化工尾渣制备转炉炼钢造渣剂》团体标准立项评审会。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北京科技大学钢铁冶金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等相关单位专家参加。协会副会长原庆丹参加并致辞,协会副秘书长管世翾主持会议。

650-1.jpg

标准立项评审会现场

原庆丹副会长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循环经济协会非常重视标准工作。作为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认定的“首批团体标准试点单位”,多年来围绕循环经济技术进步和行业发展需求,为行业创新主体的标准化建设搭建平台,发布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团体标准,引领了固废资源化产业的发展,促进了经济、资源、环境、社会的共赢。仅在2021年,协会在团体标准制定方面就立项27项,发布了13项团体标准,为会员提供了有效服务的同时,也为国家相关部门管理和执法提供了一定支持。这次评审会立项的标准,在总结了企业多年创新实践经验的基础上,针对铬盐行业产生的危险废物资源化的热点问题,体现化腐朽为神奇,以标准的形式规范和推广,将有利于解决了行业的老大难问题,符合循环经济的理念,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原庆丹修650.jpg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原庆丹

标准编制单位云南省陆良化工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对标准编制过程和内容进行了介绍。与会专家提出问题,编制单位现场回复,对标准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而充分的讨论。专家表示,该团体标准申请材料齐全,立项依据必要、充分,项目特点鲜明,符合团体标准立项要求,评审专家一致通过该项标准的立项。

650-3.jpg

参与标准立项评审的部分专家

下一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将继续结合国家“十四五”循环经济规划的要求,与协会骨干会员企业合作,不断推出先进的固废资源化等领域团体标准,为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和实现双碳目标助力。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