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宸环境固废高效资源化处置技术助力北京冬奥会低碳环保建设

2022-01-28 11:35 浏览量:4880

北京冬奥会开幕在即,各项筹备工作都进入冲刺阶段。延庆赛区作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三大赛区之一,始终坚持绿色、低碳、可持续原则开展筹办工作。在延庆赛区的主场馆建设之初,万宸环境凭借卓越高效的固废资源化处置技术,中标为延庆赛区建筑垃圾处置成套设备提供商,将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为不同尺寸的建筑骨料,循环利用在赛区基础建设中。

延庆赛区共有5个场馆,包括2个竞赛场馆: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国家雪车雪橇中心;3个非竞赛场馆:延庆奥运村、延庆制服和注册分中心、冬残奥会延庆颁奖广场。赛时,延庆赛区承担冬奥会的高山滑雪、雪车、雪橇项目和冬残奥会的高山滑雪项目,产生21块冬奥会金牌以及30块冬残奥会金牌。

绿色办奥理念为冬奥会打下绝美中国底色

延庆赛区建筑装修垃圾资源化处置项目于2019年5月中标,万宸环境为该项目提供破碎、筛分、分选成套处理设备,该项目年处理建筑垃圾60万吨。针对该项目,公司研发团队从可持续发展战略角度出发,采用先破后筛的高效减法工艺,有力提升了项目设计品质和骨料纯净度,可将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理为粒径为0~10mm、10mm~20mm、20mm~31.5mm的三种再生骨料,骨料纯净度达98%以上,可后端资源化利用成再生砖用于场馆建设,再生混凝土用于道路路基建设,实现了绿色循环,为坚持绿色办奥打下美丽中国底色。

低碳场馆建设助力国家碳中和

能够为世界瞩目的冬奥会赛场场馆建设贡献力量,万宸环境备受鼓舞,也深感肩上责任重大。在该项目的立项设计上,万宸环境结合延庆赛区场地建筑垃圾的成分特点,联合国内资源再生领域的顶级研究机构——同济大学,进行多方论证、实地勘踏、取样分析,工艺技术根据国内多个项目的经验进行优化和改良,工艺可靠、技术稳定。目前,该项目已稳定运行两年,累计处理建筑垃圾150余万吨,减少碳排放约10万吨,助力推动我国双碳目标早日实现。

在申冬奥成功后,习主席提出了“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绿色办奥”理念位于四大办奥理念之首。万宸环境积极响应号召,通过可靠、经济、成熟的资源再生技术,将“绿色办奥”的理念融入冬奥场地拆除、场馆建设中,为提升延庆环境治理和冬奥赛区生态建设工作水平,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贡献力量,让世界看到绿色低碳的美丽中国。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