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促进秸秆综合利用

来源:河南商报 2022-06-07 10:06 浏览量:1925

麦收时节,南阳市宛城区汉冢乡在抢抓麦收的同时,为有效杜绝秸秆焚烧,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促进秸秆资源综合利用,大力推广农作物收割、打捆、收储一体化作业,回收的秸秆用于养殖、生物质发电等领域,提高了秸秆综合利用率,有效防止秸秆焚烧污染环境,助力农民增加收入。

“以前为了种地方便,都把秸秆一把火烧了。现在政府提倡秸秆禁烧,但为了人居环境,秸秆还不能进村,这可愁坏了我们村干部。现在好了,前面收割完小麦,后面秸秆打捆机直接打捆拉走,可以马上播种玉米,真是省时省力又省钱。”汉冢乡李王庄村支部副书记深有感触地说,今年在全乡推广的秸秆打捆回收利用新技术,为全乡农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连日来,汉冢乡高度重视秸秆禁烧和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把推进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与生态环保、农民增收等相结合,积极探寻秸秆综合利用新思路,让群众从不敢烧到不想烧,有效减少了秸秆焚烧隐患。

“普通农户省心省钱还增收,乡党委政府也减轻了秸秆禁烧和人居环境整治的压力,这是一举多得的好事。”汉冢乡党委书记冉翀说。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