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立雅:循环再生新范式,空瓶就此变新装!

2022-07-14 14:54 浏览量:8896

喝光即弃的饮料瓶,除了进垃圾桶外,还可逃脱“宿命”,穿上你身!

夏日蓝的配色,暗藏细节的心思......这样的运动潮人单品,制作原料竟来自空饮料瓶!而这一切,要从一次不同以往的“回收”讲起......

回收新范式,环环相扣循环再生

一件成衣或者背包,成型背后离不开三大环节:原料处理、纺织和成衣,而这次脉动,威立雅和迪卡侬的联动可谓是强强发力。

环保T恤背包限量5,000件,由80,000个达能脉动瓶子回收制成:原料为脉动饮料瓶,经由威立雅华菲的工艺回收制成再生纺丝,再经迪卡侬制作成衣,满含循环再生理念的服饰就此而生!

观其细节——由饮料瓶制成的迪卡侬环保T恤背包,所需原料也相对节省:

 4个 脉动“蓝瓶” = 一个环保背包

 10个 脉动“蓝瓶”= 一件环保T恤

观其大局——基于威立雅全球塑料回收工厂的数据,每回收1kg废塑料,就能避免1.51kg碳排放。而这次不止是为循环再生打开了新思路,也是“资源再生,生生不息”的实证,减少碳排放,已成为我们确实的行动。

威立雅华菲,回收技术新衣而生

除上述外,循环再生产品更有多点创新,比如:产品由再生涤纶组成、采用纯脉动蓝瓶为单一原料,纯正“无添加”……而值得一提的是,威立雅负责其循环再生的全流程——从原料到纺丝全程由威立雅华菲生产提供。

从全国收瓶:利用威立雅华菲现有全国超300个供应商的回收网络,大幅缩减了脉动蓝瓶回收链路。

到提纯造粒:为更亲肤安全,我们更是采用FDA食品接触控制工艺,产品达到食品接触级别。

再到纺丝加工:采用全新进口的先进设备生产加工,生产的再生涤纶可比拟原生。

经由威立雅华菲工艺生产的环保面料——再生PET,可广泛应用于纺织服装、日化包装、工业等多个领域,以一丝一线,致力于以回收再生塑料,帮助合作伙伴减少碳排放。

想了解更多工艺细节,可在服饰标签上寻找答案~

此次“空瓶变新装”,不仅是回收再利用的实践,重要意义更在于资源再生以减少碳排放成为可能,且已有我们躬身入局,身体力行生生不息。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