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碳时代 塑说新生—塑料循环利用创新之路”主题沙龙及“变废为宝”创意手工活动成功举办

2022-07-18 16:08 浏览量:6000

仲夏七月,骄阳似火。7月16日,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主办,北京零废弃循环利用产业促进会和“塑料再思考—循环经济应对海洋垃圾”项目支持,抱朴再生承办的“双碳时代 塑说新生—塑料循环利用创新之路”主题沙龙(以下简称“主题沙龙”)及“变废为宝”创意手工活动(以下简称“手工活动”)在北京首钢园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既有聚焦塑料循环利用创新实践的产业间互动交流,又有面向公众的科普与宣传教育,鼓励公众践行可持续的生活方式。来自行业协会、研究机构、品牌企业、塑料回收利用企业等代表参加了主题沙龙,同时面向公众征集了25组家庭参加创意活动。

11.jpg

上午的主题沙龙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国际合作部主任马金津主持。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常务副会长赵凯、德国国际合作机构“塑料再思考”项目中国区项目主任刘晓出席沙龙并致辞。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清洁生产与循环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刘景洋同与会嘉宾分享了目前我国PET回收及资源化利用的现状。玛氏中国公共事务总监鲍晨以及抱朴再生总经理刘学颂分别从品牌企业以及再利用企业的角度,分享了包装迭代升级、探索创新设计、加大公众宣传教育、跨界融合等创新实践来实现塑料的减量化与高质化的利用。来自品牌企业、塑料回收企业、再利用企业的代表在对话环节就各自领域内废塑料的同级利用及高质高值再利用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实现塑料全产业链的循环利用不仅仅需要行业内交流协作,更需要大众的积极参与。下午的手工活动,通过与公众的互动,发放“双碳时代 塑说新生”宣传手册、组织小朋友将废旧饮料瓶制作成创意作品等方式,激励大家从身边点滴事情做起,减塑降碳,践行可持续生活方式。

未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将继续举办形式多样的主题沙龙活动,为行业积极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并将塑料的可持续消费理念传递给更多的消费者,助力“十四五”塑料污染治理工作有效落实。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