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会议在北京顺利召开

2022-09-30 14:06 浏览量:4434

2022年9月29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会议以北京会场与腾讯会议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顺利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副司长赵鹏高、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会长朱黎阳、秘书长郭占强,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志轩以及各委员单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碳650.jpg

朱黎阳会长首先宣读了设立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委员会的决议以及工作机构负责人的任命。随后介绍了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是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途径,协会对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委员会的成立寄予厚望,同时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依法依规运行;二是加强为会员单位服务;三是积极参与行业建设,当好政府部门助手;四是增强自身能力建设。

赵鹏高副司长首先作会议致辞,对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为“双碳”工作的贡献表示了肯定。他表示,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成立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委员会,对提高协会服务经济社会、推进双碳工作的开展是十分重要,也是非常必要的。同时,赵鹏高副司长对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委员会的发展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希望认真学习“1+N”政策体系,二是发挥好会员单位和政府沟通的桥梁纽带作用,三是在促进双碳领域技术进步中发挥好作用,四是希望进一步加强标准化建设,五是希望加强人才培训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审议稿)》《副主任委员单位建议名单》《组织机构设立方案》以及《专家委员会组建方案》。

新当选副主任委员单位代表的国网(北京)综合能源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徐杰彦院长、龙源(北京)碳资产管理技术有限公司的魏子杰总经理、江苏新世纪江南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的简开忠常务副总裁以及宁波禾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周忠副总经理分别就本公司在循环经济、低碳发展等方面的工作展开发言。

王志轩主任委员作最后总结,他表示,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委员会经过一年多的边筹建、边组建秘书处队伍、边接受工作任务、边做好为会员服务工作、边建立基本工作制度,顺利召开此次成立大会,并对筹建过程中给予大力支持的会员单位表示了感谢。王志轩主任委员提出了几点希望:要认真学习,要依靠会员、尤其是要依靠副主任委员单位办好碳达峰碳中和委员会的事情,要依靠专家办会,要依靠循环经济协会做好工作,要坚决做到合法依规办会。最后他表示,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委员会的会员来自五湖四海,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推进中国双碳目标的实现,提高自身双碳工作的本领——走到一起来,只要我们目标不变,心气不散,同心协力、方法得当,就一定能够不断取得更大的成就。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