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行10亿元绿色金融债券 江阴银行支持绿色低碳发展

来源:新华日报 2022-11-18 09:30 浏览量:1395

近日,江阴银行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簿记发行了10亿元绿色金融债券,积极践行上市银行社会责任,支持经济社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发行绿色金融债券是江阴银行响应绿色发展号召、落实人民银行构建绿色金融体系指导意见的有力举措。本次债券募集资金将依据适用法律和监管部门的要求,用于投放《绿色债券支持项目目录(2021年版)》所规定的项目。近年来,江阴银行顺应绿色经济发展趋势,大力实践绿色金融,重点支持水资源利用和保护、环境治理、生态保护、绿色建筑等重点领域的企业和项目。本次绿色金融债券发行有利于江阴银行配备绿色信贷业务资源,进一步优化信贷结构、提高服务水平和能力,加大对绿色经济和绿色产业的支持力度。

本次债券发行得到银行间市场的高度关注和广泛支持。据悉,本次债券发行共有银行、基金公司、证券公司等超30家机构踊跃认购,全场倍数达2.8倍,最终发行利率2.65%,持平了银行间市场以前AA+主体金融债券发行的最低利率。下阶段,江阴银行将持续加大对绿色低碳领域的资金支持,履行发展绿色金融的社会责任,为支持经济社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