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入选首批浙江省绿色认证先行示范区建设名单

来源:杭州日报 2023-03-24 10:59 浏览量:911

日前,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2022年浙江省绿色认证先行示范区建设(培育)和绿色产品(服务)认证“领跑者”名单,淳安成功入选2022年浙江省绿色认证先行示范区建设公示名单,全省共10个区县入选。杭州千岛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入选2022年浙江省绿色产品(服务)认证“领跑者”名单。

近年来,淳安大力推进深绿产业发展,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节能减排、生态农业高效发展、民宿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先后荣获了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国家级生态示范县、中国旅游强县等荣誉。

在推动绿色产业发展的同时,淳安积极部署绿色认证工作,在全县企业中大力实施绿色认证、有机认证和生态低碳茶等认证制度,其中,在2022年度,淳安全县有机认证企业达84家,获得认证证书114张(位居全省第三位),认证证书数量占全市证书数的30%,占全省证书数的8%,认证规模约63万亩。此外,去年5月,全国第一张生态低碳茶认证证书落户淳安千岛湖龙冠茶业有限公司。

今后,淳安将全面探索绿色认证集成改革工作,持续扩大绿色认证供给、不断优化绿色认证政策,全面提升绿色发展质量和效益。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