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绿名单”开设“绿色通道” 安徽涡阳公安优化措施贴心服务企业

来源:法制日报 2023-03-24 11:00 浏览量:919

“真是没想到,护照那么快就办好了,可帮企业大忙了!”仅仅两天时间就从安徽省亳州市涡阳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拿到崭新的护照,中俄国际医学研究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梅福缘感到十分意外。

中俄国际医学研究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中俄合作企业,主要生产研发消毒用品以及牙科医疗器械。今年3月初,俄方企业拟同意将“牙齿脱敏剂”等产品相关技术出售转让给中方公司。这对于该企业来说意义重大,掌握核心技术可以大幅度减少产品成本,增强市场竞争力。

3月19日,俄方代表通知梅福缘,近期他们将召开董事会,确定技术转让事宜,中方企业负责人和技术团队需要尽快到俄罗斯签订技术转让合同。由于事情紧急,梅福缘和准备赴俄的技术人员有10人需要护照。

得知这一情况后,涡阳县公安局立即开启“绿色通道”,主动帮助企业解决护照办理难题。3月20日,该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依托县政务服务中心“公安为企服务专窗”,上报安徽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并说明企业急需办理护照情况。安徽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收到申办信息后迅速响应,24小时内审批制证,3月21日下午,梅福缘和公司技术人员就拿到了护照。

“这家企业是我县4家涉外‘绿名单’企业之一,我们承诺提供全方位便捷服务。”涡阳县公安局副局长宋丰说,根据安徽省公安厅新近出台的《安徽省公安系统服务企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30条措施》,涡阳县公安局进一步优化细化举措,建立服务“绿名单”,开设服务“绿色通道”,为企业提供贴身贴心服务,仅护照办证时间就由7天缩短为3天。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