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常务副会长赵凯接待国际镍协会来访

2023-05-19 13:22 浏览量:3989

5月18日,国际镍协会马克·米斯特里博士一行来协会拜访。协会常务副会长赵凯出面接待并座谈交流。

650-1.jpg

座谈交流

马克•米斯特里博士向赵凯常务副会长介绍了国际镍协会的光荣使命是促进并支持镍的合理利用。重点工作方向:一是推动合理的科学研究、风险管理、社会经济效益成为公共政策和法规的基础;二是开发含镍材料市场;三是分享技术知识以促进镍的可持续应用;四是致力于镍全生命周期管理和可持续发展相关事项;五是推进全球镍可持续发展标准化工作。他对多年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与国际镍协会一直保持保持良好的沟通与交流表示赞赏,并希望今后能继续得到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的支持和帮助,通过深入全面的合作为中国镍循环利用相关政策和法规的制定提供系统全面的信息和科学方面的支持。

赵凯常务副会长向马克•米斯特里博士一行介绍了协会的组织结构、业务领域和围绕“实现1个愿景、抓好2个落实和搞好3个服务”所做的重点工作,以及配合国家相关部委推进循环经济发展所开展的相关工作,同时指出,“二十大”报告明确要求“加快构建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建设”,下一阶段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将会紧紧围绕这一要求,不断加大力度推进包括含镍废弃物在内的资源循环利用工作,通过分品类的现场调研、分析研究、探讨论证和标准化体系建设等活动,协同推进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建设。他希望国际镍协会总部参照其他机构与中国循环经济协会达成的合作模式,与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建立起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每年设立专项预算,支持双方共同开展政策研究、现场调研、课题研究、标准体系建设等方面的合作,联手为中国尽快构建含镍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22.png

合影留念

国际镍协会(加拿大)中国法规政策经理陈伟超、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城市资源循环利用专委会执行秘书长张敏参加座谈。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