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环保党委书记、董事长谭侃带队拜访宝武集团环境资源科技有限公司

2023-05-24 14:41 浏览量:3448

5月17日下午,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谭侃带队赴上海拜访宝武集团环境资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宝武环科),与宝武环科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在根进行了会谈,就双方企业未来发展、深化合作推进产业协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宝武环科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朱建春,副总经理荀士保、刘晓轩和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宋卫斌参加了会谈。

会谈中,陈在根对谭侃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宝武环科近三年来在承担宝武集团钢厂固废资源化利用主业开拓方面取得的积极进展和未来发展方向,表示愿同东江环保立足各自优势,强化产业协同,加强业务对接和多方位合作,推动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谭侃对宝武环科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东江环保近年以来生产经营情况、面临行业竞争带来的压力挑战和转型发展思路。谭侃指出,近年来,受疫情影响,国内经济增速放缓,上游企业产能萎缩,市场总体产废量下降,同行竞争加剧,导致公司经营压力大。为有效应对市场竞争和挑战,东江环保正积极谋求转型发展,立足工业和市政废物的资源化利用与无害化处理,通过收购雄风环保快速进入稀贵金属回收业务领域,围绕“双碳”经济、绿色产业链业务战略延伸,积极谋划拓展新能源产业布局,不断优化资源化板块布局及完善产业链,加快主业向资源性、引领性行业聚焦。谭侃表示,东江环保的发展离不开股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能与宝武环科在推动节能业务方面加深合作,深度挖掘业务合作点,通过形成资源互补和产业协同,共同把成本降得更低、把市场做得更大,把效益提升更快,充分发挥强强联合的乘数效应,共同为推动我国绿色低碳发展贡献力量。

期间,谭侃一行还参观了宝武环科城市污泥资源综合利用产线及绿色低碳智慧展厅,详细了解了宝武环科经营发展定位、产业区域分布及组织架构、智慧智造、固废处置业务发展等基本情况。

会议还就双方科技创新、财务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互动交流。宝武环科技术研发中心、规划发展部、资本运营部、新业务拓展部负责人,公司总部办公室、投资部、经营部和华东事业部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交流。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