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E GreenLake助力法国里昂足球俱乐部母公司提升能源效率,改善球迷体验

2023-06-07 10:57 浏览量:1948

在HPE与Cheops科技公司的通力合作下,双方为法国里昂足球俱乐部(Olympique Lyonnais)的母公司——OL集团部署了新一代IT环境,支持其开发新型娱乐产品。

此前HPE宣布,OL集团决定采用HPE GreenLake边缘到云平台,以推进本地基础设施的整体现代化进程。该解决方案不仅能帮助OL集团提升敏捷性,助力其有效部署IT资源,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同时还将推动集团加速开发新的娱乐产品,以满足全球数以百万计粉丝的期待。除了足球俱乐部外,OL集团还在罗纳·阿尔卑斯经营着一家名为Groupama的体育场,全年对外开放。OL集团涉足多个业务领域,包括足球等多种主流体育赛事和娱乐业务。为了给这些业务提供支持,OL集团亟需在保证利润营收的同时提升科技水平,特别是可用性、敏捷性、安全性和弹性。

以灵活的基础架构满足面向未来的业务需求

作为设备更新的一部分,OL集团希望HPE与其合作伙伴Cheops科技共同设计一个具有弹性优势的现代化本地技术平台,该平台将分布在Groupama体育场内的两个数据中心,以支持新服务的快速发展,同时实现更优化的成本管理。该平台以HPE GreenLake为基础,采用按月付费的模式,通过统一的云界面进行管理,同时打搭载HPE Alletra云原生数据基础设施,以及HPE ProLiant高性能通用服务器。这款新型软件定义的平台主要功能在于:

1.全天候不中断,确保业务连续性。通过两个独立运行的数据中心,HPE提供了更具弹性的快速灾难恢复解决方案,HPE数据保护解决方案及HPE StoreOnce备份设备还为整个体育场的数据流提供了强力支持。

2.为观众提供更好的安全保障。HPE帮助体育场提高了计算和存储能力,改进了监控设备的管理,并提高了图像清晰度。

3.增强性能。更好地支持OL集团开展活动,包括公共集会、音乐会、体育赛事和电子竞技等多线业务并举,尤其是在2023年末OL集团旗下的LDLC Arena体育场正式运营后,HPE为其提供了有力支持。

4.减少对环境的影响。采用高效灵活的本地技术平台,避免过度配置,同时降低一半的能耗成本。

借助科技之力,改善环境问题

里昂足球俱乐部是法国甲级足球联赛中第一个获得环保标志的俱乐部,采用HPE GreenLake解决方案也再次体现了其对环保问题的重视。这一解决方案不仅帮助OL集团削减了近50%的IT基础设施能耗成本,而且也将推动该集团逐步实现每年减少20%碳足迹的目标。

具体而言,由Cheops科技交付的新型HPE基础设施和服务不仅帮助OL集团提升了4倍的计算能力,改善了存储能力,同时也减少了其在运行和冷却数据中心时所需的资源消耗,由此确保业务的高可用性和可持续性。

 “得益于和HPE的持久合作,我们全面进入了能源效率计划的具体实施阶段。我们的主要目标是在保证体育赛事和娱乐活动持续进行的情况下,减少20%的能源消耗。”OL集团金融与财务信息系统及公司法务副总监Emmanuelle Sarrabay表示,“毫无疑问,想要为球迷提供最佳服务和优化体验,我们面临着巨大挑战。但是,我们对HPE团队充满信心,相信他们凭借强大的专业知识和技术能力,将帮助我们最终实现这些目标。”

“法国里昂足球俱乐部选择采用HPE的技术推进其IT环境的现代化建设,同时也为环保做出更多的贡献,对此我们深感荣幸。”HPE法国公司总经理Alain Melon说,“HPE GreenLake平台为该俱乐部交付了可扩展的、灵活的基础设施,能够满足OL集团未来发展的技术需求,以持续为球迷和观众打造卓越的用户体验。”

长期以来,Cheops科技一直是HPE与里昂足球俱乐部的白金级合作伙伴,它具有丰富的专业技能和经验,能够无缝安装基础设施,适应未来项目的发展,包括OL 集团旗下的LDCL Arena体育场,场地拥有16,000个座位,将于2023年第四季度正式对外营业。

“我们非常高兴能携手HPE一起推动里昂足球俱乐部的发展。” Cheops 科技区域总监Claude Fournier表示,“该俱乐部之前的基础设施是我们于2015年搭建的,当时追求的品质主要是性能、弹性和安全性。而在本次更新中,我们更加注重环保效益。该项目的收获与我们的预期目标一致,未来,我们的服务中心将持续负责新架构的远程日常运营工作。”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