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聚海环境又获一项磷石膏固废处理国家发明专利

2024-02-01 15:33 浏览量:7583

近日,聚海环境自主创新研发的《一种磷石膏固废处理系统及处理方法》的发明专利已顺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审核授权。这一突破性的专利技术成果,不仅为磷石膏固废处理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也为磷化工产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

磷石膏是一种常见的工业固体废弃物,磷石膏的全球堆存量已达66亿吨,且每年以1.2亿至1.5亿吨的速度持续增长,磷石膏的处理和利用一直是环保领域的一大难题。聚海环境凭借近10年的技术积累和不断创新,专注于环保设备及相关技术的开发,成功研发出一种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磷石膏固废处理系统及方法,该处理系统及方法在生产过程中的运用,实现了磷石膏的高效高值利用,既为磷石膏安全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置提供了新的途径,又解决了环境污染问题。

该发明专利的获得,是对聚海环境技术实力、创新能力的肯定。截至目前,聚海环境申报专利共计200余项,获得知识产权97项,其中国家发明专利13项,实用新型专利46项,计算机软著证书38项。公司先后承担并参与了2项国家标准、7项国家行业标准、3项磷石膏综合利用地方标准、3项团体标准的编写和制定工作,主导完成了12项磷石膏综合利用企业标准。目前,聚海环境投资建设的大悟磷石膏循环经济产业园已竣工投产,且产业迭代升至2.0阶段,实现了数字化、信息化技术在磷石膏产业中的全面应用。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