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丨新年传佳讯!沙钢入选国家级试点

2024-02-22 13:46 浏览量:5755

日前,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关于下达国家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的通知》,沙钢“钢铁企业大宗固废及能源产业耦合国家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项目成功入选大宗固废综合利用领域国家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项目。

国家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工作是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以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为核心,运用标准化手段,加快循环经济先进技术的推广应用,探索循环经济发展的新思路和新经验,促进经济、社会、环境的可持续发展的试点工作。

沙钢“钢铁企业大宗固废及能源产业耦合国家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项目以沙钢循环经济发展为依据,开展循环经济标准化工作模式建设、循环经济标准体系建设以及循环经济标准化信息平台建设等方面的重要工作,通过标准化试点建设,不断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水平和产品质量水平,减少资源能源消耗和污染物排放,助力企业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沙钢大力发展绿色循环经济,率先将钢铁制造流程由“资源—产品—废物”的单向直线型转变为“资源—产品—再生资源”的圆周循环型,探索、总结出了一套深化资源综合利用、发展循环经济的新机制、新模式。建成了全球最大的转底炉循环利用钢铁流程含铁锌尘泥示范工程,解决冶金行业固废资源回收利用难题;建成了国内产能最大、工艺最先进的钢渣处理线,年处理钢渣330万吨,实现钢渣100%综合利用;全行业率先开展‘无废集团’试点建设,在带动企业整体绿色转型基础上,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消耗社会废弃物,助力“无废城市”建设,实现企业与社会的和谐共生。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