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电智能型LED太阳能路灯”等项目科技成果鉴定会成功召开

2014-09-23 09:04

2014年9月17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在北京市组织召开了由安徽朗越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上海大学、安徽绿能技术研究院等单位共同完成的“锂电智能型LED太阳能路灯”和“太阳能离网发电储能系统”项目的科技成果鉴定会。鉴定委员会由清华大学、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照明学会、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北京工业大学、安徽省师范大学等单位的专家组成。与会专家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讨论一致认为:

“锂电智能型LED太阳能路灯” 项目实现了对LED路灯的可调光自适应节能控制;开发出输出回路带自恢复保险丝、并配恒流取样电阻旁路器件的boost升压电路,提高了LED路灯驱动系统的可靠性;优化了太阳能路灯中的充放电、安全保护、控制、检测、记忆和通讯等系统。

“太阳能离网发电储能系统” 项目利用串联结构光伏电池合理匹配法,提高了光伏电池的利用效率;通过MOSFET 和肖特基二极管的交替通断,有效防止了锂电池电流的逆向流动,减少了二极管导通压降带来的能量损失;成功开发了对多节串联锂电池进行保护、可均衡充放电的BMS锂电智能管理单元, 有效防止了单体电池过充或过放的现象。

科技成果鉴定会与会专家.jpg

图1 科技成果鉴定会与会专家

科技成果鉴定会与会企业代表.jpg

图2 科技成果鉴定会与会企业代表

科技成果鉴定会与会人员合影.jpg

图3 科技成果鉴定会与会人员合影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