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见光响应光触媒污水处理技术研发及应用项目科技成果评价会成功召开

2019-08-16 13:57

2019年8月6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在重庆市组织召开了由重庆文理学院和华东师范大学共同完成的“可见光响应光触媒污水处理技术研发及应用”项目科技成果评价会。评价组由西南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和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智能制造所等单位的专家组成。 

图片1(1).jpg

评价会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科技标准部主任吕征宇主持,评价阶段由西南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教授李庆主持并担任评价组组长。

项目以黑臭水体的治理为研究对象,对高效可见光响应光触媒结构和机理研究,拓展了材料的光响应范围和光降解效率,推动了光触媒理论和应用的发展。成果已在云南滇池和东莞松山湖科技园区开展了应用验证,具备较成熟的推广应用基础,有助于提升城区生活污水、富氧化水体处理水平。

图片2(1).jpg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