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蓄电池全循环清洁生产技术研究与产业链建设

作者: 中循协-科技推广部 2014-09-17 11:47

       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等多家单位完成的“铅蓄电池全循环清洁生产技术研究与产业链建设”项目以国内铅电池处理利用和新品生产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为研究对象,提出了废铅蓄电池无害化处理的关键技术和工艺步骤,并依据节能减排和清洁生产的原则,合理安排新品铅蓄电池生产流程,组成循环产业链,以完成铅蓄电池回收处理-再生铅冶炼-铅蓄电池新品生产的闭环循环系统。有效减少处理过程中的能源消耗,最大限度降低污染物排放,提高资源的回收率,提高整个产业清洁生产水平,提出切实可行的节能减排技术方案。


       该项目将再生铅产品直接应用于铅蓄电池生产链,在解决新兴原料来源同时,很好地解决了铅金属污染问题,是充分利用二次资源的循环经济项目,具有很好的产业化推广意义。先进的废铅蓄电池无害化处理与再生铅生产线,保证了产品的质量,资源利用率高,铅回收率达98%,熔炼法精铅纯度99.985%。  

5.jpg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