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LY彩印行业废气治理回收利用新技术”项目科技成果评价会议成功召开

2016-06-21 15:47

2016年5月,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陈燕海、副秘书长于亚杰,中国包装联合会副会长王山川一行对南京华特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华特)进行了实地考察,考察了南京华特的印刷生产线、挥发性有机污染物(VOCs)及余热回收装置,并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了座谈。陈燕海副会长对“HSLY彩印行业废气治理回收利用新技术”项目所取得的环境效益给予了肯定,并建议由协会组织对项目进行科技成果评价。

图片5.png

陈燕海副会长一行与企业座谈交流

 6月16日,协会在南京市组织召开了由南京华特新能源有限公司完成的“HSLY彩印行业废气治理回收利用新技术”项目科技成果评价会议。评价组由江苏省发改委、南开大学、中国包装联合会、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南京化工协调委、南京市包装协会等单位的专家组成。

图片6550.jpg

VOCs回收处理装置

图片7550.jpg

余热回收装置

图片8550.jpg

图片9550.jpg

评价会议现场

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于亚杰主持,评价组专家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讨论一致认为:该项目是将印刷时所排放的挥发性有机污染物(VOCs)通过生物质燃烧高温催化裂解处理,实现挥发性有机污染物(VOCs)达标排放,具有低碳、低硫、低氮及处理量大、处理效率高等特点。同时,处理后的高温空气热能循环用于生产过程中的烘干工序,可以部分替代原有的能源消耗,印刷设备排风可以根据所用色组自动变频控制,实现生产过程的系统节能,节能效果显著。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