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环经济这十年

2022-11-17 11:08 浏览量:14800

循环经济这十年.pdf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主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发展循环经济纳入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总体布局,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已成为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的重要模式、全面提高资源利用效率的必然要求、实现“碳达峰”目标和“碳中和”愿景的重要支撑。

为全面总结十年来发展循环经济对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支撑作用,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成立编制组,总结凝练过去十年循环经济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形成了《循环经济这十年》,并于2022年11月1日在2022中国循环经济发展论坛发布。

《循环经济这十年》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循环经济的重要指示为统领,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从循环经济的战略定位、促进绿色低碳转型、壮大资源循环利用产业、保障资源安全、助力节能降碳、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引领绿色生活新时尚等不同角度展现了十年来我国循环经济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并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对标党中央关于“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决策部署,努力找准循环经济在新征程中的新方位,为构建覆盖全社会的资源循环利用体系,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推进绿色、循环、低碳发展,构建新时代新循环做出积极贡献。

本报告在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名誉会长赵家荣、会长朱黎阳的指导下,由郭占强策划统稿,刘君霞、王洋、侯利佳、于德泉、范莹莹执笔编制。在报告成稿过程中,王毅、王学军、朱兵、杨春平、么新、罗恩华、吴玉锋、温宗国、张德元、彭绪庶等多位专家提出大量宝贵建议,诚挚致谢。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