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环保背后的机遇,如何抓住绿色产业的机会呢?

2022-08-22 13:47 浏览量:5966

最近,雪碧宣布要将使用了60年的标志性绿色塑料瓶改为透明瓶子,这项改动至少要花费数十亿美元的成本。而雪碧花大价钱改掉自己经典绿色瓶身的包装,竟是因为“它不环保”。这背后仅仅是雪碧想做更环保的公司嘛?我看不然。倒是更像是消费者观念的变化倒逼着它做出必须的升级。如果你是一个企业的操盘手,今天的内容你得仔细看看。如今企业们愿意做更环保的公司,仅仅是为了社会责任吗?我们来看一组关键的信息,中国提出2060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未来在碳中和的总投入上将超过100万亿元。咨询巨头埃森哲的报告也显示,如今43%的中国消费者愿意为环保产品花更多的钱;收入越高,环保消费的付费意愿就会越强。所以它们为的是新消费者,新的高价值人群。

五年时间,支付宝蚂蚁森林这个公益项目就有6亿用户参与,这些用户光在2021年就种下了1.1亿棵树。而这也衍生出了新的商业机会:回收行业的龙头企业欧燕回收,它和支付宝蚂蚁森林的合作就非常有意思,欧艳发现支付宝蚂蚁森林深受绿色青年的喜爱,所以欧燕率先接入了蚂蚁森林。欧燕也很明白绿色青年对能量很在乎,于是它就根据旧衣回收的重量,单次最高送出9763克的超多绿色能量,用户很容易就可以兑换一颗真实的梭梭树,这让无数蚂蚁森林的粉丝妥妥的变成了欧燕的用户,毕竟除了蚂蚁森林,如此大规模的公益用户很难获取它。

除此之外,欧燕还和支付宝合作了AI智能回收箱,用户对回收的衣服拍照之后,系统就可以自动测重。这个行为也能获得蚂蚁森林的能量。欧燕的CEO说:“公益环保行为需要及时的正反馈”,很多回收机构通过赠送优惠券,现金等等的方式进行激励,但是欧燕认为公益更重要的是真实的结果以及对用户的心理满足,蚂蚁森林的绿色能量就是非常好的精神激励方式。在蚂蚁森林这样的公益活动不仅能放大用户的感受,还可以解决用户对公益机构不信任的问题。每完成一次回收,欧燕就会帮助用户配捐两到三元给他们所选择的公益项目,这些公益项目也都是由国家正规公益机构执行的,大大增加了用户的信任基础,这也让回收行为和具有公信力的公益机构产生了更可见的关联。

一串眼花缭乱的连招,让欧燕获得了超过30%的年度新用户增长。而且我还发现,欧燕回收通过蚂蚁森林快速增加了目标用户的规模,强化了用户对欧燕的品牌信任,获得了业务的快速增长。欧燕回收的两个合作形式,其实就是支付宝商家数字化自运营C-CARE模型中扩大用户规模,激发用户潜在价值的两个非常重要的运营维度。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