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会长陆致成一行赴北京部分会员企业走访调研

2017-04-06 15:54

2017年3月30日至31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会长陆致成率队赴北京盈创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北京神雾环境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清新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了解企业技术研发、产品市场应用现状,针对企业需求进行深入沟通,并表示将积极发挥协会优势资源,支持企业发展,为企业做好服务工作。

图片1.png

调研北京盈创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

在盈创公司调研中,常涛总经理重点介绍了国外押金制的制定及运行现状,并就与协会共同研究的“押金制政策研究”课题向陆致成会长进行了汇报。陆会长表示,押金制体系的建设对于规范我国饮料标准包装物回收利用、减少二次污染、高质化利用具有重要的意义。

图片2.png

调研北京神雾环境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在神雾节能与大气雾霾治理技术实验室,陆会长参观了“蓄热式转底炉直接还原清洁冶炼技术(SRF)”等多项技术中试平台。陆会长表示,我国是矿产消费大国,对外依存度高,未来随着经济增长,矿产消费将继续增加。作为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必须要走循环经济发展之路,通过突破技术、资金、政策等瓶颈,实现固废资源化利用。神雾节能相关技术的突破和工业化投产,将为我国治理固废环境污染、保障矿产资源安全、真正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的技术保障和产业支撑。

1微信图片_20170406110336.jpg

调研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在北新建材的展厅里,由脱硫石膏制成的新型建材产品吸引了大家的眼球。作为循环经济领域极具代表性的央企,北新建材一直采取与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相一致的企业可持续发展战略,秉承“善用资源、服务建设”的产业理念,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并在业内率先大力发展绿色建材。经过多年研发,北新建材已掌握了采用电厂废弃物――脱硫石膏为主要原料生产石膏板、采用钢厂高炉冶炼废弃物——高炉矿渣为主要原料生产矿棉板的核心技术。

陆会长在交流座谈中表示,协会将发挥好平台优势,整合各方资源,不但要为企业间建立畅通的合作渠道,引进相关产业链上的关键技术或对技术进行联合攻关,还要不遗余力地支持企业发展,继续给予企业有力的帮助支持。

图片4.png

调研北京清新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在清新环境的调研中,陆会长在听取企业“SPC烟气超净脱硫除尘一体化技术”介绍后表示,工业烟气脱硫脱硝除尘技术的研发,为我国燃煤工业烟气实现SO2 减少排放和烟尘的深度净化提供了有效解决方案,协会将大力协助企业开展技术项目的对接与推广活动,促进各方合作,推动该项技术在各个领域的应用,促进我国工业循环经济发展。

会员服务部副主任蔡晶、工业固废专委会副秘书长范东梅等人陪同调研。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