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专家团队为兰州红古区提供综合咨询服务

2017-06-23 15:37

6月13-15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专家团队赴红古区调研考察,并为红古区委中心学习组和区政府相关部门及产业园区部分企业负责人举办了专题讲座。

专家组对红古区循环经济整体发展情况和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红古园区及兰州连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红古园区的部分重点企业进行了调研考察。在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红古园区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专家组先后调研了废塑料回收利用、废纸生产瓦楞纸箱、报废汽车拆解等产业链项目,并参观了西部再生资源信息交易中心。

随后,专家组又调研了兰州新蓝天新材料玻璃熔窑余热发电项目、清真明胶生物医药及健康产业建设发展项目、窑街煤电集团A1级轻质发泡陶瓷保温板材料生产线项目、油页岩炼油二期项目、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温气冷堆核石墨规模化工艺和辐照行为研究项目、甘肃丰谷高科技农业有限公司绿色有机现代农业产业化项目和鑫源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3万吨有机肥加工项目。

图片1.png

专家组调研红古园区“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废纸再生利用项目

图片2.png

专家组调研兰州新蓝天新材料玻璃熔窑余热发电项目

图片3.png

专家组调研清真明胶生物医药及健康产业建设发展项目

图片4.png

专家组调研窑街煤电集团油页岩炼油项目

图片5.png

专家组调研高温气冷堆核石墨规模化工艺和辐照行为研究项目

图片6.png

专家组调研鑫源现代农业科技项目

调研发现,红古区委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全区发展循环经济,近几年来全区从战略布局、产业规划、技术项目引进、国家政策争取、循环产业链构建诸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辖区两个二级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和重点企业得到了长足发展,红古区的循环经济工作成效斐然,走在了兰州市各县区的前列。

通过对现场的调研和考察,专家组在了解红古区循环经济和再生资源产业发展现状的基础上,为红古区委中心学习组领导做了循环经济基础知识与产业政策方面的专题讲座,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快资源项目集聚,充分利用各类政策,推进产业循环发展的措施建议;为红古区政府相关部门和产业园区部分企业负责人做了我国再生资源循环利用现状及趋势分析和园区循环化改造及目前红古区适用的循环经济先进技术方面的专题讲座,并提出了进一步明确我国再生资源循环利用产业的发展趋势,加大技术项目引进力度,提升产业园区的整体实力和科技含量的发展建议。红古区政府组织各级领导干部150余人参加了专题讲座。

图片7.png

区委中心学习组专题讲座现场

图片8.png

图片9.png

红古区政府相关部门和产业园区部分企业负责人专题讲座现场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组织的该次综合咨询服务活动再一次彰显了协会服务于政府、服务于企业、服务于产业的宗旨,也将会更加密切协会与红古区委区政府、产业园区及企业的关系,推进红古区发展循环经济、建设生态文明的步伐。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